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秒懂国务院 | 能拿补贴、少缴税费……支持来了,灵活就业不妨考虑下

2020-10-03 17:22: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创业当上“个体户”、兼职做起“小时工”、打开直播做“网红”……灵活就业让很多人找到新岗位。

李克强总理要求,取消对灵活就业的不合理限制,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

国办专门发文,支持灵活就业——

鼓励个体经营。办准入手续有绿色通道,按规定销售农副产品、日用品可以不办营业执照;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开店创业有担保贷款、税收优惠;还有更多举措帮开店摆摊降成本。

增加“临时工”、兼职就业机会。保洁绿化、批发零售、建筑装修等行业要提质扩容,养老、托幼等社区服务岗位也将大批“招人”。

支持“新业态”。不仅给直播带货、网约配送、线上教育等行业发展按下“快进键”,还鼓励互联网平台、中介机构降低服务费、加盟费,创造更多新岗位。

灵活就业也能交社保吗?

当然可以啦!社保缴费基数可以自由选择。2020年缴纳养老保险有困难的,可以缓缴。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还有社保补贴可以拿。

相关劳动保障政策也在抓紧制定,还有线上线下多种职业技能培训为你助力。

想方设法让更多人有活干、有钱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