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巴特尔在河南调研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以民族工作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09-16 09:33:42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9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到河南省洛阳市、开封市调研民族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社会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民族工作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072eb90d268c404a9781712b021b749e.jpg

在洛阳市瀍河回族乡下窑社区,巴特尔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以党建促民族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他强调,做好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民族工作放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政策措施,完善工作部署,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把党的领导这一最大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洛阳新街清真寺、白马寺,开封顺河回族区民族团结书画艺术展馆等地,巴特尔详细了解了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做法。他强调,要进一步注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创新工作载体和方式,精耕细作、润物无声,不断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

调研期间,巴特尔专程前往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拜谒,并到兰考县展览馆观看了焦裕禄事迹展。巴特尔指出,焦裕禄同志永远是各族干部群众学习的好榜样,焦裕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广大民族工作者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索、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帮助解决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紧把各族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