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创建全国法治政府

洛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

2021-07-28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7月26日,洛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住重点、把握关键,全面提高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2.jpg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创建目标再分解、再细化,拉出清单、明确责任、强化措施、限期整改;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履职尽责,主动担当,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精准精细抓好督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指标,不漏掉任何一个项目,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

3.jpg

会议强调,要依法履行政府职能,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抓实抓好,把该管的事情管严管好;完善立法工作程序,严格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完善政府决策制度,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做依法、科学、民主、高效决策的表率;加大执纪监察力度,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用好“枫桥经验”,加强人民调解,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完善学法制度,加强法治宣传,强化法治考核,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让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成为洛阳发展的鲜明底色,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4.jpg

会议通报了洛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进展情况,宣读了《洛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关于成立洛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专班的通知》和《洛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洛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老城区政府、市文物局、市城管局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5.jpg

副市长、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保兴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