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民族团结进步专栏

洛阳市瀍河区金家街社区入选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2021-02-07 15:16:05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日前,国家民委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名单,洛阳市瀍河区北窑街道金家街社区榜上有名。

金家街社区现有常住居民4600余户,其中回族人口约占21%。近年,该社区围绕“共同团结进步 共同繁荣发展”总目标,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民族团结工作为基础,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把民族工作融入社区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丰富活动聚民心。该社区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媒介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家庭评选、“民族团结一家亲,端午欢聚包粽子”、国庆节民族团结文艺汇演等活动,大力营造人人讲团结、事事促团结、处处有团结的良好氛围。

排忧解难得民心。该社区通过“一本民情日志、三个爱心平台、一套信访代理机制、一个民族团结岗、一个服务性社区”的“1311”工作法,以及“爱心帮帮团”“幸福金家街”“金牌服务”“爱在夕阳红”“法在身边”“红石榴”“信通访和”“微心愿”等特色项目,把社区的暖心服务落到实处。其中,该社区对辖区少数民族特困家庭登记造册,通过办理低保、办理重残补贴、对失独家庭办理特困特扶等方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就医等方面遇到的特殊困难,积极为少数民族群众排忧解难,民族团结和睦的局面日益巩固。

近年,金家街社区先后获得省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社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下一步,该社区将以“党建引领、‘四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为抓手,不断推动各族群众在交流交往、守望相助、团结和睦,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推动民族团结及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是国家民委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全国涌现出的一批主线突出、成效明显、群众认可度高、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中经过严格评选命名的。此次被命名的有189个地区和单位,我省有4个地区和单位入选。

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是国家民委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全国涌现出的一批主线突出、成效明显、群众认可度高、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中经过严格评选命名的。此次被命名的有189个地区和单位,我省有4个地区和单位入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