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民族团结进步专栏

洛阳市宜阳县韩城镇西关村:好汤“熬”出好生活

2021-09-14 16:40:49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9日,在洛阳市宜阳县韩城镇西关村一家汤馆内,59岁的蒋军生守在沸腾的汤锅前,微笑着招呼往来食客。靠着这一锅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地道老汤,蒋军生的小店每天顾客盈门。

  西关村总人口8000多人,其中少数民族800多人。近年来,该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依托自身特色优势,大力发展餐饮业和畜牧养殖业,促进各民族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在韩城镇,牛肉汤、羊肉汤的招牌随处可见。蒋军生说:“我们这儿熬汤十分讲究,要鲜、肥、清、辣,原汁原味,肥而不腻。”靠着独特的风味,韩城的羊肉汤馆、牛肉汤馆不仅开在本地,甚至在洛阳市区、郑州、三门峡等地也能寻到这种美味。目前,该村有近50户村民从事餐饮业。

  西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魏孝治说,随着村里餐饮从业人员的增加,为延长产业链,该村积极为养殖户争取专项扶持政策,鼓励村民进行规模化、专业化养殖。

  居民王红耀就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他说:“靠着贴息贷款,我的养殖场规模不断扩大,现在有4个养殖棚,存栏肉牛80多头,每年净利润约有15万元。”

  韩城镇结合相关政策,在用地规划、产业审批、生产经营等方面对西关村也给予相应支持,努力做到政策惠民、措施利民、发展富民。同时,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解决各族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去年,韩城镇被评为洛阳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关于未来发展,韩城镇相关负责人说:“餐饮业和养殖业是西关村的发展优势,也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我们将熬好一锅汤,做大一个产业,在发展中不断改善民生、凝聚人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