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借鉴

郑州市民委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提升会

2021-12-08 00:00:00

来源:洛阳民委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23日,郑州市民委召开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提升会,总结近年来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传达国家、省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表彰的文件和决定,对12个模范区(单位)进行颁奖授牌。郑州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杜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佩伦主持会议。

杜敏生主任强调,一是加强党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坚持将民族团结和维护稳定放在工作中的突出位置。二是总结经验珍惜荣誉,坚持“六进”工作基本经验,实现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的持续发展和民生保障的持续改善。在全面小康同步、公共服务同质、法治保障同权、民族团结同心、社会和谐同创上下功夫,坚持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的总要求,积极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完善创建内涵方式、提高创建工作水平。三是抢抓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办的机遇。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办期间,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将会得到更多关注,受到各省(区、市)与会嘉宾、运动员、观众的关心和媒体的广泛宣传报道。希望各级民族工作部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乘势而上,抢抓大有作为的有利机遇。

此次会议,接受荣誉和表彰的12个模范区(单位),既有民族工作领域的老模范,也有新涌现的民族团结进步之花。他们分别做了交流发言,表示要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故事,继续培育典型,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好各方面的积极性,汇聚起各族各界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强大合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