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的建设-纪检工作

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公布市发改委等8家单位“问题清单”

2019-05-05 10:45:5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2018年11月2日至12月28日,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发改委(含市重点建设办公室)、市人防办(含市人防工程管理处、市人防(民防)指挥信息中心)、市农机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房管局、市工商联等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市驻郑办党组进行了延伸巡察,对全市公租房领域开展了专项巡察。4月18日至22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发改委等8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

市发改委党组站位全局、主动统筹谋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理论学习抓的不紧、学的不细,对上级发展改革新精神掌握欠缺;班子整体合力不足,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传导压力层层递减,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对二级机构失察失管,违规违纪问题多发。市重点办谋划项目质量不高,推动项目建设乏力,发挥项目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不够。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伊民表示,完全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人防办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担当作为不足,人防事业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用不够明显。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党组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强,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失之于宽软;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违规借调人员、干部人事档案造假等问题纠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监管执法不严,漏征、缓缴易地建设费问题突出,直属人防工程出租管理问题较多。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娄卷明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并以此次巡察反馈为契机,明确整改责任、剖析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到条条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推进我市人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市农机局党组政治站位不高,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不力,对农机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发展重视不够,对上级明令禁止事项失管失察,行业扶贫成效不明显;担当作为不够,对虚开发票、虚构信息套取补贴资金监管缺位;“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缺失,全市农机系统违纪违法问题多发。

农机局党组负责人陈占奎表示,诚恳接受和照单全收巡察反馈意见,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针对问题,健全机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为促进我市农机化事业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工委班子团结协作意识欠缺,工作标准不高,作风不严不实,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缺乏执行力,“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推进迟滞、打折扣;主动作为不够,为民服务意识不强,重立制、轻落实,重建设、轻管理,重硬件、轻软件,企业和群众对窗口服务的满意度不高。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机关党建水平较低;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存在滥发津贴补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主任段治军表示,巡察反馈的意见客观准确,将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党的政治建设薄弱,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有偏差。住房公积金归集和流转监管不力,个人住房贷款担保相关资金监管落实城市区房改房维修政策“打折扣”。个别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个别县区管理部服务群众存在推脱问题。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侯运通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承担整改落实工作的主体责任、负总责,确保整改任务按期按质保量完成;并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勤政廉政、履职尽责,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优化服务、推进事业发展上来。

市工商联党组政治建设不够有力,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凝聚力、执行力不强。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方面有偏差,对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缺乏责任担当。发挥引导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明显,对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引领以及社会责任的引导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足,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管控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涛迅表示,对于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下一步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工商联的各项工作上来,全面提升工商联的工作水平。

市房管局党委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学习不够,大局意识不强,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偏差,住房体系建设不够完善,放管服改革需进一步深化,房地产市场乱象未得到有效治理。履职尽责不力,权力运行和资金、资产管理环节廉政风险突出,项目建设和资产、资金管理存在较大风险,经适房申购信息审核存在漏洞,公平公正性受到群众质疑。党建引领意识不强,落实党建责任,夯实工作基础有差距,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薄弱,造成诸多负面影响。

市房管局负责同志表示,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将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市驻郑办党组软弱涣散,没有充分发挥党组核心作用,班子缺乏凝聚力,群众威信不高;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不正常,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在带队伍、抓管理方面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没有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力。纪律规矩意识欠缺,工作失职失责,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内部管理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

市驻郑办党组书记、主任芦西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客观公正,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党组全盘认领、诚恳接受,将深刻反思,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完成整改任务。

市委巡察组还收到的一些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