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的建设-纪检工作

洛阳: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 典型问题

2019-04-03 16:57:00

来源:洛阳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新安县地方海事处处长陈金卉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9月7日,陈金卉用海事处公务加油卡为个人的私家车加油415.25元。2018年12月,陈金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偃师市府店镇国土资源所所长牛玉涛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2月2日晚8时许,牛玉涛在偃师市锦城花园门口收受府店镇双塔村耐火材料厂薛某赠送的干果1提、登封名吃烧饼1提、牛肉一提、香油一壶。2019年3月,牛玉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物品予以收缴。

伊滨区佃庄镇酒务村原支部书记肖建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春节前夕,酒务村借向村70岁以上老人慰问之机,扩大发放范围向10名村两委人员和21名村民小组组长发放食用油和大米,共计3565元。2019年1月,肖建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上述典型问题暴露出在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高压态势下,个别党组织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到位,压力传导递减,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严、不深,还存在“宽、松、软”的现象。个别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心存侥幸,顶风违纪。

清明假期临近,旅游探亲、访友、祭祀等活动频繁,“四风”问题反弹形势严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一刻不停歇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监督这一首要职责,紧盯关键节点、紧盯关键人群,加大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交叉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等问题坚持露头就打、通报曝光。对责任落实不力导致“四风”问题频发的单位,坚持“一案双查”,以强力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细落实、化风成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