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瀍河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观看《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讲座

2019-08-24 09:33:17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20日上午,民族宗教事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共同观看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主讲的《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视频讲座。此视频是金一南教授在香港会展中心的精彩演讲,演讲内容振聋发聩,党员们认真观看视频并自觉地做好学习摘录笔记。

讲座中,金一南教授细说了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中国百年的苦难与辉煌,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剖析了洋务运动、戊戌变法等历史事件;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国革命的指导作用。金教授分析,近代中国最大的问题在于人民的国家意识淡薄,极度不团结、一盘散沙。没有中国共产党的不断自我更新和在民族救亡、民族复兴过程中的自我担当,就没有新中国的崛起。

8241.jpg


8242.jpg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接收了一场盛大的思想政治洗礼,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更加深刻地领悟了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改变了中国,感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内涵和真理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对中国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瀍河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年8月20日


相关推荐